close
你豈止惡劣傳說?
青春要替你毀滅。
      -<陳珊妮。尼可拉斯>

我確定自己的劣根性是以遺傳的裝置根深蒂固於我,
這我已與K稍稍提及,
牢牢的,緊緊的,
它深深植入我的靈魂之中,
這一年來我對於背反這一切的動力都已慢慢消磨殆盡,
我已不再逃避這一切,
相反的我樂於擁抱它們,
但對自己坦誠仍是軟弱的我對自己最基本的負責,
冷靜的面對它是基本的方針,
我已捨棄厭惡的眼光而可以與他平和共存
然則令我滿意的是我仍能持續且不斷的以自省來鞭笞自己,
因著唯有這樣我才能確定我的內在仍以兩面性的平衡存在著而並未往那一方傾斜,
我正確的知道兩部分的我都是清醒的,
關於理性部分的機能是沒話說的,
尚未故障,
而我也只能什麼都不能說的閉嘴,
任憑流向帶領我走下去,
是所謂的走一步算一步吧?
其實根本是無須算的,
在沉默中爆發的那些,
潑灑向虛空後只能默默的獨自承受,
我已逐漸走向F的背影,
裝置正冷靜而有效率的執行它的機能,
簡直像看到冰山亟欲轉向避開的船隻,
就這部分我是帶著危險性的,
不論是對於自己或是他人,
義理,沉重的這兩字其實我是是抱持著又憎恨又需要的背反性看待的,
是韁繩制止我失序,
但在比這更巨大的存在之前,
連這枷鎖都顯得無力而易碎,
我的防線也退縮至咬緊牙關,
對自己誠實和對自己坦誠可是不一樣的層次
是後青春期的詩了,
我們已經不能用狂飆的藉口來為自己辯護,
然則F的例子告訴了我一些不正當的事理,
很想用香煙來檢視自己,
無論是靈魂或是思想,
這些沉淪亦或昇華必須經由時間來驗證。

F,
雖然我們已經漸行漸遠,
但我仍在持續與你糾纏著,
劣根性,遺傳性,血緣性,宿命性,
我無法歸咎於上述的理由,
這是要背反你的代價,
我必須拋下任何助力來獨自與你相抗,
如果我希望能以身為兩個個體的角度的話,
那也是我應負的代價,
而沉默的,連你也不知道的,我一個人的,
戰鬥仍在持續著

200907022210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se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